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长沙医生携弟媳兴山请战:只要能出力,在哪儿都是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15:50 来源: 荆楚网

为了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邬宗清穿梭山路为村民进行健康检查和体温测量。 通讯员 供图

兴山返乡医生请战,“只要能出力,在哪儿都是岗 ”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岳月)“返不了岗在哪儿都是岗,我愿加入到家乡防疫一线,为战胜疫情竭尽所能!”2月6日,宜昌市兴山县南阳镇党委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请战书。请战人是一名因疫情影响无法返岗的长沙医院的院长邬宗清。

2月7日一大早,邬宗清便带着弟媳牟立芹,从石门村邬家湾家中步行40多分钟下山来到村委会,加入抗疫战斗。

邬宗清现常居长沙,是长沙养和医院的行政院长,有着二十多年社区医院临床护理经验。弟媳牟立芹也在这家医院从事护理工作。1月20日从长沙返回老家。

看着电视新闻每天滚动播放的疫情信息,邬宗清忧心忡忡。看到镇村干部为了抗击疫情,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政策,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邬宗清又感动又着急。她想,有这么多为群众生命安全而战的“战士”都上了一线,而自己有多年的专业医护经验,岂能袖手旁观?

邬宗清下定决心:既然回不了长沙的工作岗位,那就把村里当做岗位。只要能为镇村防疫工作和父老乡亲尽一点力,在哪工作都可以!她和弟媳商量好,不要一分钱报酬,居家观察期满后,两人自愿到村里做志愿者为村民服务。

按照兴山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下达的联防联控、包户到人要求,邬宗清主动申请接受一组邬家湾15户包户任务。

邬宗清当场表态,一定做好这15户乡亲每天的健康检查和体温监测工作,有多的时间还要把全村所有户再检查一遍,确保检查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领取了温度计和村民花名册,邬宗清和牟立芹就出发了。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