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看看当阳的“硬核”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9日14:17 来源: 荆楚网

当阳市开展全民体温监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图片来源:雄风当阳)

体温监测覆盖城乡。(图片来源:雄风当阳)

工作人员上门入户监测体温。(图片来源:雄风当阳)

工作人员设点监测体温。(图片来源:雄风当阳)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运钦)“阿姨您好!我是子龙路社区的,请您把口罩戴好,我帮您量一下体温……”2月7日一大早,当阳市子龙路社区网格员郑才林就来到长坂路125号,为居民测量、记录体温。

郑才林所负责的片区共有11栋楼,120户居民。他通过电话、微信对辖区居民的体温进行询问、登记,对未联系上的居民,他又上门进行测量,确保一户不落。“必须对每家每户每个人都要进行监测,随时掌握情况,做到摸底排查到位,疫情防控到位。”郑才林说,“作为一名网格员,我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大家的安全。”

为了做好全民体温监测工作,全面排查发热病人,当阳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采取以自查自报为主,每日每户每人监测两次并电话、微信报告。体温异常者由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利用3天时间就对全市173个村(社区)居民进行体温监测,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玉泉办事处干部党员齐上阵,体温枪和体温计双管齐下,入户查和自己报相结合,开展体温监测。截至2月6日下午5时, 共完成4772人体温测量工作。

庙前镇发动各方力量,以湾子屋场为单位,让党员、群众代表、志愿者等领衔,分片包干,落实到户到人,以确保体温监测100%全覆盖。截至2月6日晚,该镇已完成20个村(社区)10000余名居民的体温数据采集。

坝陵办事处抽调20名卫生院职工,15名城区网格员,组成15支分队,对城区所有辖区人口(含滞留在辖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