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抗“疫”老将 老当益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21:14 来源: 雄风当阳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的考场。连日来,坝陵办事处各村、社区涌现出不少老党员,他们主动请战,甘当各村、社区守门人,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62岁的老党员余先华就是其中一员。

2月12日,在坝陵办事处坝陵桥社区,余先华准备去居民家中修水管,一件红马甲,一个工具包,这就是他干活的家伙事,他说,自从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基本上每天都有需要维修水管的居民来电求助。

“您能上门来帮我们修水管,真是太感谢您了!”在河滨小区的居民张勤琴听到敲门声连忙开门,张勤琴说,现在城区交通管制,她联系了好几个水电工,都没上班来不成,今天真是多亏了余师傅。“这个师傅非常好,这几天水龙头出了问题,我电话联系社区后,他马上主动跟我联系了解情况,自带工具到我家里来装接上了,非常感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一向热心公益和社区事务的余先华就主动申请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为社区防疫尽一份力。“我以前就是一名水电工,退休以后也经常在外面给别人修修水电。”

现在,每天从早上到下午,余先华不仅为全社区的居民提供水电维修服务,同时还参与社区生活物资的配送,有时候忙起来,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他说,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也是检验党员初心使命,作为党员就应该要时刻为人民服务。“有风险是肯定的,但是想想工作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整天和病毒作斗争,我觉得也没什么,只要自己注意好,戴好口罩,勤洗手,通风,就不会有问题。”今年62岁的余先华,不光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一名有13年军旅生涯的退伍老兵,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共产党员,退休后还能发挥余热,我感到很光荣!”

据了解,像余先华这样主动要求参加抗疫的志愿者在坝陵办事处就有800多名。

(通讯员 方梓轩  张黾)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