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公安刑侦大队:雷霆出击 尖刀博“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00:25 来源: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当阳市公安局全体民辅警们同甘共苦,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其中有这样一支队伍——当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他们作为市公安局的尖刀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老民警带头上,青年民警争着上,用时刻敢于亮剑的拼搏精神,默默守护着当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召之即来,来之必战——侦查队     

 由五位90后“小鲜肉”组成的侦查中队,是刑侦大队最新鲜的血液,在这次“战疫“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青年民警对公安事业的责任与担当。      

大年三十晚上,突然接到返岗命令,刚回老家巴东的民警陈帛宇来不及与亲人团聚,又匆匆开车返回当阳;身在恩施宣恩的民警朱赫民更是花高价包车历经8小时的车程赶回单位……     

 疫情期间,我市发生了一些刑事案件,仅有五人的侦查小组需同时办理三起刑事案件,为避免在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类案(事)件直接影响到党委政府的决策及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尽快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维护当阳疫期良好的社会治安状况,侦查小组持续每晚加班到深夜,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勇赴枝江、宜昌等地调查取证,仅用了8小时就将诈骗案和故意杀人案破获,两起案件嫌疑人均被迅速抓获,受骗群众被骗的钱也由侦查员通过微信一一返还。 

吃苦耐劳,精益求精——技术队    

 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的法医周利明同志,带领技术中队民警已经在疫情一线忙碌了很多天。在这样严峻的疫情环境下,除了跟往常一样要面对非正常死亡、盗窃以及其他案件现场,他们还需要多做一个步骤就是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及医用口罩出警,但他们没有丝毫的畏惧和怨言。

周利明作为技术中队的领导以身作则,每年的大年三十主动值班已成为“惯例”,而今年的年三十到现在,他每个现场都亲身参与,技术中队的年轻民警深受鼓舞也纷纷响应:97年的小伙叶涛年三十从恩施老家返岗;初为人母的法医赵容,放下未满半岁嗷嗷待哺的孩子,毅然返岗……      

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穿梭在每一个案(事)件现场,彰显了技术人认真敬业的优秀品质!

忠诚热血,英勇无畏——处突队   

2月5日,市局决定由刑侦大队大队长尚华峰同志任队长,带领刑侦大队5名青年民警与5名特警队员组成“疫情防控应急处突队”。他们的职责就是围绕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目标及任务,在突发事件面前能有力、有效应对危险情况、驾驭复杂局面。

为快速提高应急能力,尚华峰带领队员反复观看教学视频,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境细致琢磨,讨论研究,并开展实操演练。才调入刑侦大队任教导员的邹立军,更是主动作为,身兼数职,一边带领侦查组民警到周边县市调查取证,一边还抽时间参加处突队的训练。     

 他们明知危险,也要逆行而上,只为身上这件藏蓝警服当初宣誓的承诺:讲政治、守纪律、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

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执勤队     

今年即将退休的民警陈少宇和刚刚结束扶贫工作的民警黄传华,疫情期间始终坚守岗位,在接到市局安排参与长坂坡医院执勤的命令后,迅速上岗,没有丝毫怨言。两位同志在刑侦岗位上工作已有20余年,他们为刑侦事业已奉献了半辈子,这次“战疫”,他们冒着更容易被感染的危险,日夜奋战在“抗疫”一线,在“战疫”中发挥着老侦查员、老党员的余热。

(游小露 宋珣珣)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