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一如他的名字,必将迎来春天鲜花盛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00:07 来源: 和美兴山

送治愈患者出院。

今年51岁的杜春鲜是兴山县人民医院内三科主任,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杜春鲜主动请战,随即他被派往兴山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及感染病区任负责人。他告诫团队里的同事,救治患者是职责所在,生命所系,容不得退缩,更容不得马虎。

每天早上七点,杜春鲜就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他穿梭在发热病区为每一位病人查房、检查身体、采集样本。杜春鲜的同事告诉我们,为了节约时间,他做什么事情都是一路小跑,连续十几个小时穿着防护服奔波在病区里,脱下憋闷厚重的防护服时,杜春鲜里面的两件衣服都被汗水和水汽湿透了,摘下口罩,脸上的压痕快要渗出血来。

杜春鲜告诉我们,大家在这里,都戴着护目镜,穿着“大白”款的衣服,走起路来像大熊猫一样摇摇摆摆,被防护服包裹得严严实实,除了做日常治疗和护理外,还要打扫卫生、病区消毒、照顾患者饮食起居等工作,紧紧的口罩勒得连喘气都困难,时常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时特别想喝水,上厕所,内心还有些“狂躁”,但一想到在和病魔争分多秒抢夺病人时,我们便忘记了长时间戴口罩勒脸的疼,忘记了长时间穿防护服的难受,忘记了一天多次消毒后手上的灼烧感,忘了没上厕所,大家都变成了“铁人”。

除了治病、打扫卫生、料理患者饮食起居外,医护人员还当起了心理医生,最大限度地减轻患者心理压力,鼓励他们配合治疗,战胜病毒。

为患者加油鼓劲。

到岗以来,杜春鲜和70多名战友已经连续在抗“疫”一线奋战了20多天,先后治愈出院了四批5名新冠肺炎患者和多名疑似、发热病人。

(张菱晰 黄婷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