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战疫故事】“把家里最好的萝卜送给武汉”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22:3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周冰将自家的蔬菜和腊肉装上车,捐赠给武汉。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曾军) “挑选最好的送给武汉,那边更需要。”2月17日中午,雪后初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长乐坪镇甘沟村,周冰一家人走进菜园开始采收萝卜。

周冰是农发行五峰支行的一名青年党员职工,今年春节,整个大家庭都在农村老家居家隔离。在村里,她主动参加了志愿者,包保57户村民体温监测,排查人口流动情况,帮助村民购买生活物资和肥料,并捐了500元用于疫情防控。当听说长乐坪镇政府准备向武汉市武昌区捐赠蔬菜时,周冰想到自家菜园里还有一些蔬菜,可以捐出一点,这个提议得到家人们的一致响应。

“萝卜保鲜期长,运输也方便,咱得多捐点。”平时一向节俭的周冰爷爷毫不含糊地说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咱们家几个党员,可不能落后。”

“家里腊肉熏得正好,非常时期,我们自己少吃点,也送些到武汉。”周冰的母亲也是格外慷慨。

就这样,一家人立即行动起来,周冰母亲去处理腊肉,其他人下地采摘萝卜。看着园子里的萝卜个头大小不一,大家都说:“把最好的送给武汉!”

大家忙活了两个多小时,将萝卜背回家冲洗干净,晾干,整齐装袋。30多斤金黄腊肉也处理完毕,周冰母亲又拿出一大袋自制的干土豆片。看着自家捐赠的菜品装上了车,周冰说:“虽然微不足道,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