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秭归沙镇溪镇村民四次向宜昌城区捐献农特产品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14:12 来源: 荆楚网

送爱心菜到宜昌。通讯员 供图

沙镇溪镇村民采摘脐橙。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郑家录 向红梅)2月20日,秭归县沙镇溪镇三星店村的刘大忠等7位村民,将自家园子里的3000公斤椪柑、8000公斤脐橙和5500公斤蔬菜,无偿捐赠给宜昌市伍家岗岳家冲社区。这已是该镇村民第四次向宜昌市各医院和部分社区捐赠农副产品。

自宜昌城区一些小区实施封闭管理之后,秭归县沙镇溪镇在宜流动党支部书记李何伟便发起了爱心捐赠活动,用行动助力前线抗击疫情。

首先响应的是沙镇溪镇范家坪村的12位村民。他们将3000公斤碰柑,装箱之后委托爱心捐赠活动发起者李何伟,请他送给宜昌一线战斗的医护人员。该村退伍军人王功喜不仅慷慨捐出50件椪柑,还主动承担起消毒、搬运、装箱、上车等工作。

马家山村村民宋文芳、刘海英两位老人听说有人组织大家为宜昌的医护人员送脐橙,执意要将自己树上的2万公斤脐橙全部捐献出来。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志愿者只让老人捐赠了1000公斤。为了这1000公斤脐橙,两位老人整整忙活了两天,精挑细选:“我们要把最好的脐橙捐赠给前线的医护人员。”

据了解,自2月1日以来,在李何伟的倡议和组织下,沙镇溪镇马家山、长春、范家坪、三星店等村村民和俊勋苗木专业合作,先后4次累计为宜昌市中心医院、宜昌市一医院、宜昌市三医院、伍家岗仁和医院、葛洲坝中心医院、夷陵区医院和航运、岳家冲等社区捐赠椪柑6000公斤、脐橙1.1万公斤和蔬菜1.1万公斤。四次捐赠的物资全部由迅捷物流公司免费运送。

“参加捐赠活动的有党员、村干部、普通村民,还有一些刚刚摆脱贫困的村民,真是特别感动。前线的医护人员拿命在为我们战斗,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帮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做他们的坚强后盾。”李何伟说。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