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我格子里的居民 就该我负责”——一名社区网格员的防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09:4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廖宏丽为居家隔离群众代购药品。 (通讯员王艳萍 摄)

社区消杀。(通讯员王艳萍 摄)

工作之余,与儿子视频聊天互报平安。 (通讯员王艳萍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郭福星、石春美)1月24日至2月23日,宜昌市西陵区解放路社区的网格员廖宏丽连续在社区奋战整整一个月了。

回想起这一个月的战斗,有那么几天在她心中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1月24日

大年三十,万家团圆。作为家中年夜饭的掌勺师傅,一大早,廖宏丽就围着围裙在厨房里忙碌,下午一点多,电话铃声响起,“刚刚接到街办疫情防控通知,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立即返岗待命。”社区副主任范凯在电话那头急促地说道。疫情就是命令,廖宏丽二话没说,脱下围裙,来不及吃团年饭就直接赶往了社区。战斗打响的那个晚上,廖宏丽和社区25个同事在办公室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

1月26日

大年初二早上6点,廖宏丽起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将12岁的儿子送到爷爷奶奶家, 她深感任务紧急繁重,自己必须全力以赴,不出差错。

“你好,请问你家有没有从武汉回来的人员?”这一天,廖宏丽打了140多个电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一直在她心中回响。一日三餐每顿泡面,晚上电话打完,来不及休息片刻,又开始整理一天的摸排资料,录入信息,直到凌晨3:00完成一天的工作。

与同事值守在防疫一线。(通讯员王艳萍 摄)

2月2日

这一天对于廖宏丽来说,是气氛最紧张的一天。她管辖的云集路36号出现了新冠肺炎首例确诊病例,也是社区出现的第一例确诊病例。紧张的气氛弥漫在整个社区,由于防护物资紧缺,廖宏丽只能戴着一次性口罩,披着一件雨衣,和其他几个社区工作者连夜封闭楼栋、张贴通告、整栋消杀、服务密切接触者......整个过程,她没有丝毫退缩和犹豫,事后回想起来,她说:“我当时没想那么多,是我格子里居民就该我负责。”

2月18日

这天是湖北实行小区全封闭管理的第一天,廖宏丽的物资配送和药品购买任务,从两栋封闭楼栋24户变成了小区148户,任务变多了,廖宏丽的服务却更精细了。中午,一户居民打电话向廖宏丽求助:“我家里打火灶的电池没电了,能不能帮我买一个?”廖宏丽连忙答应,她担心居民因此做不了饭,自己中饭都顾不上吃,经过多方打听,最后步行了2个小时才到一家超市买到电池,立即送到了居民家中。

社区消杀不留死角。(通讯员王艳萍 摄)

2月23日

距离上次看到儿子已经快过去1个月了,在此期间父亲生病住院,廖宏丽也没顾得上去照顾,趁中午休息的时间,廖宏丽拨通了奶奶的电话,先是询问了父亲的病情,接着跟儿子进行了简短的视频对话,得知父亲在好转,儿子也安好,廖宏丽心里松了口气,她笑着说:“只要大家都好,工作苦点累点也没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