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秭归90后创业青年收购8吨“爱心脐橙”送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5日17:16 来源: 荆楚网

8吨“爱心脐橙”送抗疫前线。(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周华山)2月24日上午,秭归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等6家医疗单位的医务人员接到青年创业带头人江锐捐赠的1600箱脐橙。

今年28岁的江锐是秭归县屈原镇龙马溪村人,16岁开始学习装饰装修手艺的他经过多年打拼,创建了秭归鑫瑞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并投资经营鑫瑞丽嘉酒店,带动全县80多人就业。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牵动着江锐的心。因为其爱人是秭归县中医医院一名医务人员,他更能体会到“白衣战士”在这场疫情中作出的牺牲与付出的努力,他也更加积极地投入到抗疫之中。疫情刚发生时,江锐就主动停下公司与酒店所有业务,每天在员工群中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并要求员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而江锐自己这些天也一直以志愿者的身份加入到了社区抗疫工作。

为社区群众服务时江锐了解到,受到疫情影响,一些准备年后销售的脐橙滞销。从农村走出来的江锐决心伸出援手帮橙农一把。

经了解,虽然秭归县采取各种办法促进各村脐橙销售,但屈原村由于地处偏远,脐橙销售仍有一定压力。江锐舍近求远到离县城70多公里的屈原村收购脐橙,光运输费用就支出了1200元,他收购的这批脐橙共计8吨,价值3万多元。

“疫情之下,医务人员冒着生命危险护卫群众健康,我没有能力做其它事情,只能用有限之力为老家群众解决一点困难,为最辛苦的医务工作者们献上一点心意。”江锐十分腼腆,圆圆的脸庞流露出孩子般的稚气。

据悉,江锐长期以来十分热衷社会公益事业。他多次帮扶贫困儿童、帮助贫困村销售生猪与蔬菜,还主动关爱失独家庭,认失独老人为“父母”。江锐说:“疫情无情人有情。只要我们每个秭归人心手相携,一定会很快渡过这次难关!”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