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战疫情,保春耕 当阳草埠湖镇打出“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0:02 来源: 荆楚网

防疫不放松,农时不耽误。 通讯员供图

农民抢收成熟蔬菜。 通讯员 供图

抓好春耕备耕生产。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余源、刘玉兰)26日,当阳市草埠湖镇符台村,村民唐应宝的20吨蔬菜被装上大货车,从田间运往武汉抗疫一线。这是草埠湖镇坚持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的一个侧影。

季节不等人,春日胜黄金。连日来,该镇驻村包保队员和村干部在对疫情进行严防死守的同时,认真组织引导村民不失时机,抓好春耕备耕生产。

种植户抢农时栽种蔬菜。 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当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两手抓、两不误”的通知发出后,草埠湖镇结合镇情,及时研究制定出既不冲淡疫情防控,又不误农时的可行办法。

春耕生产由政府统管,镇市场监管所、农业中心和各村委会加强监管。实行“一报一批一测一戴一消”。即申报,审批,测体温,戴口罩,消毒;同时实行“三定一监一保”,即定人数、定时间、定区域,实施监管,保障安全。

农资供应实行报备制。市场监管所、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协调农资采购,监管质量、价格,生产用工实行报备申请和派工制。单个家庭一次用工不超过3人,合作社等经营主体一次一处聘工不超过5人,采取分散作业。

储备农资。 通讯员 供图

截至2月26日,该镇已储备化肥500吨、农药10吨、农膜5吨、种子100吨;共完成除草、防病作业20000亩,耕整农田2000亩;共投放鱼苗700万尾,购进、移栽大棚黄瓜苗15万株;已向广州、武汉、宜昌、当阳等地销售南瓜、球白、花菜、红菜苔、莲藕等蔬菜共计120余吨。报备畜禽运输车15辆,报备司机30名,销售肉猪 450头,鸡蛋10万枚,购进畜、禽、鱼饲料450吨。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