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从线下到线上,主题党日聚力攻坚战疫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9:04 来源: 荆楚网

抗疫间隙,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 供图

值守点休息时间上党课。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游杰)2月27日,宜昌市伍家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王召宾,在李家湖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主持党日活动,多个点位的“远程听众”在线聆听。

机关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如何在不耽误岗位值守的情况下,确保党日活动不断线?伍家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党支部决定依托学习强国APP、学习体会交流群和岗位实践活动等载体,开启“网络+”模式进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他们归纳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点,结合防疫工作任务实际,合理安排学习内容,采取以“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网上体会交流,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士气。

党日活动从“线下”挪到了“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平时组织理论学习都要把手机‘收’起来,这次学习却要把手机‘捧’起来,每有心领神会之处我都会认真记录下来,感觉很新鲜,也很有用。”党员穆延华认为,线上组织理论学习,线下开展岗位实践,别具一格、兼具实效。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先后协助社区完成防控任务800余次。

伍家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左秋生说,特殊时期的“网络+”党日活动,是创新方式开展党建工作的一次探索,在同一时间、不同空间进行学习、交流,不仅可以有效避免人员密集接触,还能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