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你助我脱贫 我为你加油——远安九里岗村民自发捐赠蔬菜支援城里“亲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18:18 来源: 荆楚网

村民捐赠的蔬菜装车后准备送往城里。通讯员 供图

村民将自家蔬菜采摘后打包装袋。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余春华)“乡亲们!目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请求大家支援,请求大家支援!”2月28日一大早,远安县洋坪镇九里岗村的广播里便传出了急促的声音。

“乡亲们,现在城里生活物资紧缺,县烟草局帮助我们十多年,这次我们一定要支持他们,大家菜地里有吃不完的菜,可以捐一点表示爱心……”村书记雷家忠在广播里做着动员。

“老头子,那赶紧的,这份心意我们可不能落下。”脱贫户杨兴琴老人听见广播,赶紧叫上老伴,提着篮子便去了屋后的菜地。

“我们家菜多,多摘一些,把最好的送过去。”村民邓延超连忙给儿子交待。

……

一呼百应之下,全村的父老乡亲们纷纷出动。于是,张家几棵白菜,李家几筐萝卜,你一捆菠菜,我一把蒜苗……一点一滴地汇集起来,有蛇皮袋装的,有竹篓盛的……虽然五花八门,但承载着却是一份共同的恩情。短短一天之内,共收集到200多户村民捐赠的自产蔬菜2000多斤。

第二天一早,满载着“百家菜”的农用车开进了远安县烟草局的机关大院,车栏杆上“你助我脱贫,我为你加油”“湖北必胜,远安加油”的标语,显得温暖又有力量。

当这份沉甸甸的心意送达远安县局全体员工手中的时候,“爱心菜已到家,感谢九里岗村!”“感谢爱心菜,非常温暖!”“雪中送炭,一片深情!”“吃在嘴里,暖在心头!”一句句感谢的话语,在“烟草扶贫队”的微信群里开始刷屏。

“我代表全村人感谢烟草局对我村十多年的用心用情帮扶,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一起加油!”村书记雷家忠的回复同样情真意切。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