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防控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22:50 来源: 和美兴山

2月28日至29日,兴山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一指挥长汪小波前往多个乡镇,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全力以赴抢抓农时,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确保防控不松劲,春耕不误时。

汪小波先后前往黄粮镇界牌垭、高华、黄粮坪村,峡口镇李家山、普安村,昭君镇青华村多地,实地查看半高山及沿河地区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情况,了解柑橘、茶叶、烟叶、核桃等种植产业及畜牧养殖情况,专题调研全县农业产业发展。

烟叶作为兴山县重要产业,当前正是育苗的关键时期。来到黄粮镇金鹏烟叶专业合作社,汪小波走进育苗大棚,实地查看烟苗培育情况,详细了解土壤改良试验效果,得知全县烟叶育苗有序推进,汪小波给予肯定。他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各地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主动谋划作为,积极动员合作社、农户抢抓农时,有力有序开展好春耕备耕;要进一步加强烟叶栽培种植和烘烤技术指导,有效提高炕房利用率,积极推广土壤改良技术,不断提升烟叶产量质量,促进农民稳定持续增收。

在黄粮镇仙溪湾生态农业园、峡口镇普安白茶基地,汪小波仔细查看茶树生长情况,询问合作社发展及产业规划、茶叶种植、销售渠道。了解到当前正值茶苗栽种最佳时机,汪小波要求有关部门加强统筹协调,畅通运输渠道,多措并举确保春耕备耕有序推进,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相关困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规划,摸清摸实现有产业发展基础,科学有效扩大种植面积,不断打响昭君白茶优势品牌,着力推进普安昭君白茶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农业工作要一步一个脚印,要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打造茶产业示范基地。

“最近哪些农事在急,疫情对价格影响大不大?”在峡口镇李家山村,汪小波与柑橘种植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合作社运营、田间管理和销售情况,要求各地及时加强供需信息对接,妥善帮助老百姓解决滞销困难。同时,要坚持走科技兴农之路,特产专家要走进田间地头,进一步优化产业及品种结构,加强技术指导,推进全县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黄粮镇盐水河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昭君镇青华村,汪小波实地查看当地生猪养殖产业发展,了解存栏数量、仔猪繁育等情况,要求镇村及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引导养殖户在做好防控和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及时补栏,稳定生猪生产。同时,要一手抓好防疫,一手抓好非洲猪瘟防控,保障我县生猪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夏禹)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