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暖心举措 远安成立临时救助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13:35 来源: 荆楚网

工作人员为困难群众送餐。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窦立民、安晓宇、张婷、向琼瑶)“您刚刚代购的物品,超市已经送到前台了,现在我们正在为中午的送餐做准备,稍后一起送到您的房间。”2月29日临近中午,远安县世纪宾馆的前台张女士接起内线电话,礼貌的解释了一番后,同远安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准备好的午餐搬上餐车。

测量体温、做好记录,分发盒饭。敲开每一扇门,张女士都重复这一套程序。张女士介绍,自2月24日起,远安县民政局在他们宾馆成立了临时救助点,对因疫情防控原因造成的外地滞留在远安县内宾馆、旅社生活遇到困难的群众,以及户籍地、住所地在远安境内暂时不能返家,自身又无力解决食宿问题的困难群众开展生活救助。

在世纪宾馆内,由远安县民政局送过来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整齐的摆放在墙边。该县救助站负责人介绍说,自2月20日开始,县民政局开始对滞留在远安各宾馆、旅社内的困难人员提供免费的送餐服务。24日成立临时救助点,将县内滞留困难人员集中到世纪宾馆,并提供免费的食宿服务。

“我滞留在远安已经接近40天了,当地的民政部门不仅给我们安排了固定的住处,还有工作人员每天为我们送热饭菜,消毒、测体温也每天坚持。虽然滞留在这里,但觉得很安心,也很感激。”来自重庆的刘先生为远安民政局的这一暖心举措点赞。

来自成都的钟先生和刘先生一样滞留在远安,钟先生说,该县民政局不仅给他提供了栖身之所和一日三餐,宾馆的服务热情周到,在得知他急需电脑后,积极帮他想办法,最后将前台的一台电脑搬到了他的房间,让他特别感动。

据介绍,困难人员主要通过自主电话申请、乡镇工作人员代为申请以及县救助管理站每日街面巡查主动发现等方式申请救助,经民政局审核并办理相关健康证明后,可获得救助。除生活保障之外,救助点还建立了受助人员信息档案,开展了人员住宿登记、日常疫情防控管理、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确保滞留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截至发稿,远安县临时救助点已有23名困难人员入住接受救助。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