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秭归新华书店开启线上营销 4天售书220余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14:37 来源: 荆楚网

为客户打包书籍。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红梅)3月4日下午,秭归县万象国际城的谭女士收到为孩子购买的3本课外读物。“当天下单当天就能送到,一点儿不耽误孩子阅读、学习。”谭女士为前来送书的秭归县新华书店工作人员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各学校延期开学,采用网上教学的方式实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网课步入正轨,如何购买工具书、教辅资料和课外阅读书,又成为许多家长的新困惑。

为化解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停课不停学”提供有力保障,秭归县新华书店积极整合数字产品资源,在全县范围建立“读者交流群”,推动传统营销形态变革为以社群营销、会员营销为重点,变门店促销为线上营销,构建起高效的链接平台、交易平台与互动平台。据了解,自3月1日交流群建立,目前已有读者660多人。

在秭归县新华书店门店,虽然没有顾客与读者,但是14个员工都在紧张忙碌。王芳等4人负责接单、配书。“守在电脑、手机前,眼都不敢多眨,就怕漏了读者信息。”王芳介绍,网上销售方便了读者,但忙坏了客服,目前主要销售方式还是微信报书名或电话报书名,有的书有多种版本、不同价格,要逐一拍照发给读者选择。

书店员工王从松和朱玲,则忙着将新书录入系统,为网上上架做准备。“早一天将网上门店建起来,读者就可以像逛实体书店一样自由选购,可以节省接单的人力、时间。”王从松介绍,疫情给新华书店的销售模式带来了新的挑战,但积极应对的心态和调整也将成为发展的新机遇,一个线上、线下统一的管理服务平台与互联网营销平台正在形成。

“因为是防疫关键期,快递十分忙碌,书店专门拨出3人组成配送小组,从早上8点到下午18点,实施城区免费配送,1号到4号,4天时间共配送221单,总码洋5.8万余元,在宜昌各县市新华书店中位于前列。”秭归县新华书店总经理许红松说,建立起来的读者交流群,疫情结束之后也不会取消,会安排专人管理,持续开展会员引流,提供一流温馨的价值输出服务,将买卖关系升级为社交关系、社群关系。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