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多部门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13: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夏禹、张立忠、胡宗平、何东波)当前,兴山县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有力有序科学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全县多个部门采取有效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

作为地方支农支小的金融主力军,兴山县农商银行年前组织多个回访专班下沉基层网点。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网上零接触方式,该行对全县8个乡镇农户、个体工商户及123家中小微企业进行摸排回访。目前共筹集资金4亿元,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农业春耕资金需求。

兴山县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负责人杨帅介绍,目前已经累计发放近4亿元贷款,对符合政策的53家中小(微)企业降利率0.5到1个百分点,为企业减少约400万元的利息支出,为347笔7261万元贷款办理了展期手续。预计3月底前,该行还将再投放2亿元贷款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以及涉农产业主体春耕春种等资金需求。

国网兴山供电公司及时了解企业复工需求,简化手续、特事特办,采取电价优惠政策和科学用电方案,最大限度地降低用户用电成本。兴山四月青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马上面临春茶采摘,新添置了一批杀青机、理条机、烘干机等电制茶设备,需要电力增容。兴山供电公司营销部当即派出专属服务队现设计,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相关流程审批,并承诺3天内完成增容改造任务。四月青农业董事长黄斌说:“彻底解决好用电难题后,公司不仅能满足水月寺周边7000亩鲜叶的加工生产,170多个农户的茶叶增收有了保障。”

宜昌住房公积金中心兴山营业部,已实现网上办理归集、提取、贷款三大类业务。需要办理相关业务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宜昌公积金中心服务厅、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在线办理业务,对个人业务职工可以拨打12329人工热线,后台工作人员提供人工服务。

该营业部工作人员介绍,因疫情影响生产经营确有困难的企业,可依照国务院相关规定,按程序通过网上服务厅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缓交不影响职工贷款连续缴交时间的审批。职工因疫情无法办理业务导致提取材料和贷款资格认证材料超时限的,办理资格时限延长至疫情结束后的次月。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