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消防英雄陈平烈士的母亲向枝江抗疫一线捐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23:55 来源: 荆楚网

消防英雄陈平烈士塑像。通讯员 供图

张秀华以陈平的名义向枝江抗疫一线捐赠3000元。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通讯员刘婷婷)“这段时间看新闻,很多消防指战员都在忙着抗疫,你们辛苦了!作为陈平的妈妈,我也想为湖北尽点力,希望大队领导能够圆我一个心愿……”3月5日晚,枝江市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江军接到来自四川绵阳的一个信息,发来微信的,是消防英雄陈平烈士的母亲张秀华。

陈平生前系原武警宜昌市消防支队枝江中队战士,四川省宜宾市南溪县人,于2005年12月入伍。2006年5月18日,湖北汉宜高速245公里处因大雾造成八车连环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其中1辆载有20吨硫酸二甲酯有毒化危品的槽车发生严重泄漏,16名群众被困事故车内,命悬一线。在这次救援中,年仅20岁的陈平一直奋战在有毒挥发气体和复杂的道路事故现场,在施救过程中不幸壮烈牺牲,后被公安部批准为革命烈士,被湖北省公安厅追记一等功,追认为中共党员。

陈平牺牲后的14年里,陈平母亲张秀华与枝江消防“兵儿子”之间,一直维系着一份特殊的牵挂:逢年过节以及“八一”建军节,枝江消防大队和陈平父母都会互来互往或电话问候。

从四川绵阳安州区到湖北宜昌枝江市相隔千里,却承载着一个年近六旬的英雄母亲对儿子的思念,对儿子生前单位和战友们的牵挂。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张秀华的心揪了起来:“确诊数据一个劲儿蹿升,枝江也有了疫情……”此后,张秀华一直关注着湖北疫情、宜昌疫情、枝江疫情,还时常问候。当看到身边党员和全社会为抗疫捐款时,张秀华也萌生了贡献一份微薄之力的念头。

“以陈平的名义捐赠,这个心愿在我心里萌生已久。这次湖北是疫情重灾区,看到消防战士们战斗在抗击疫情前线,让我有一种发自内心的亲切感,我们虽然生活不算宽裕,但抗疫任务这么重,就算少吃点喝点,也要为抗疫工作尽一份力量,回报组织上对我们烈士家属的关心和照顾。”张秀华在微信视频里说道。

3月6日,枝江市红十字会收到了张秀华以儿子陈平的名义捐赠的一笔3000元善款。英雄母亲,终于如愿以偿。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