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线上招聘缓解“停不得”企业“用工荒”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11:45 来源: 荆楚网

东田光电人事专员对求职者进行视频面试。(通讯员 供图)

译辉无纺新招员工已经上岗。(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汪运钦、尚彬梁)“你好,你在上一家单位主要从事什么工作?”“我以前一直在电子产品生产线上从事流水作业。”3月9日,湖北东田光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专员何凤芹在家对着电脑屏幕,与当阳市淯溪镇光明村的求职者曹静云进行视频面试。双方通过网络视频完成了面试,彼此满意,基本达成用工协议。

往年,“春风行动”招聘会是不少企业的主要招聘渠道,而在当下这个特殊时期,招聘会无法如期举行。为帮助解决“停不得”企业用工缺口,当阳市采取线上招聘的方式,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

“我们企业招聘员工,望推荐。”2月15日,专门生产84消毒液的宜昌绿牌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急需招用普工若干名。非常时期下,到哪里去找这么多的工人呢?企业一时犯了难。

当了解到企业需求后,当阳市通过湖北公共招聘网、当阳就业信息通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媒介投放图片、二维码简章,第一时间为该公司做了招聘推送,通过线上招聘,为企业打通招聘渠道。与此同时,鼓励企业以招聘本地居民为主,携居住地健康证明即可迅速上岗,这样既减少了外来人员的流动,同时又满足了本地就业的需求。3月4日,相关部门向企业回访了解到,通过网络招聘会、电话咨询、以工带工的方式,该企业23名普工和10名管理人员已经到岗,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用工之急。

由“面对面”变为“屏对屏”,自2月4日以来,当阳市全面启动线上招聘,应聘者利用线上投递简历并通过网络视频进行面试,招聘全程无接触,线上零距离。截至目前,该市共为源洹实业、宜昌绿牌、东田光电、译辉无纺4家 “停不得”企业发布就业岗位93个,有200余人次参与线上求职。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