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3400名公安民辅警坚守战“疫”一线为生命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19: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汪勇、石双双)“您好!请出示车辆通行证……”3月11日上午10时许,在宜昌东大门——高速公路宜昌收费站出口,几台满载蔬菜、水果、粮油的外地大货车相继驶入,值守的交警迅速迎上去登记并做好指引。

“每日每班配备5名警力,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全天候值守检查。”正在执勤的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伍家大队民警陈雪松说,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对运送防疫救灾、生活保障、城市运转、“停不得”厂矿企业所需物资的货车开辟绿色专用通道。自1月25日以来,该大队已累计保障物资运输车辆6200余台次。

宜昌市公安局副局长赵正东介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系统按照市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启动一级警情响应,快速投入到防控一线。从1月23日零时起,全警参战启动一级勤务模式,全员取消休假,全部到岗到位。全面加强道路交通、社会治安、网络舆情管控,全力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开展卡口车辆盘查、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严厉打击阻扰防控措施实施、扰乱医疗机构处置疫情等违法行为。每天有2000余名民警、1400余名辅警日夜巡逻,做到了24小时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

为确保集中隔离治疗点、观察点安全,该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六个一”的措施要求,对140处隔离场所、58处发热医学观察点、13家定点医疗机构全部落实了县市区公安局领导、派出所长挂点包保,医疗机构按照每班不少于4名警力,隔离场所、观察点每班不少于2名警力,实行24小时驻点值守。同时,在每个医疗场所部署了20人的机动队伍加强周边巡逻,全力维护正常医疗秩序。

社区封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一环,公安部门深入推动“千名民警进社区”“机关民警下沉社区”,全市1166余名民警对接社区(村组),实行最小化单元管理,城区管控到小区、到楼栋、到住户,农村管控到乡镇、到村组、到住户。在西陵公安分局西陵派出所,辖区的25名民警和市局下沉社区的6名民警全天候无缝隙对接社区,全面参与小区封控,做到了隐患在一线发现、案件在一线处置、纠纷在一线化解。还开通了“送医送药预约服务”,固定2台警车接受群众求助,已帮群众跑腿120余次。

为保障城区百万市民的生活物资供应,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伍家大队主动对接三峡物流园,制订了车辆进出、人员检查和车辆停放等应急方案,并组织调配警力,专人专岗负责,充实三峡物流园卡点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