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扶工扶产”助力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10:51 来源: 荆楚网

指导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上门服务问需问计。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是前提。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叶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宜昌市住建系统积极服务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和损失。

3月14日,宜昌市住建局局长张毅、总工程师袁庆华分别带队来到伍家岗长江大桥、宜昌市中医院门诊综合大楼、沿江大道延伸段等市政工程项目工地,以及十六化建、葛洲坝一公司等在宜央企,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复工复产准备。

张毅指出,复工复产在即,疫情防控是前提,扶工扶产是关键。市、区两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扶工扶产力度,在督导企业落实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环境消杀、安全生产等疫情防控“五个到位”的前提下,指导企业充分准备,有序、安全、稳定实施复工复产。

全面调查摸底,提前研判谋划。疫情防控期间,该市住建局向全市住建系统及部分施工企业,进行问卷调查,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集中研判后,提前制定了全市建设工程复(开)工计划。

主动对接需求,开展网络培训。根据企业需求,该市先后4次召开全市建筑行业视频会议,组织行业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等1000余人,从项目工地防疫、复工方案制定、参建各方责任、建筑用料保障、企业员工返岗、防疫物资储备、安全生产措施、监管系统操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化培训,帮助和指导企业同步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准备工作。

统筹防疫生产,发布技术指引。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规定,该市住建部门针对建筑、房地产、勘察设计、物业服务、供水供气和污水处理等行业,分别编制了《疫情防控技术指引》,认真指导、监督、落实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创新审批方式,提高服务效率。为提高服务效率,降低健康风险,创新了项目审批措施,实行“网上办”“不见面审批”“预约办”“告知承诺”等“曲线审批”方式,高效支持企业办理行政审批事项。同时,及时答复企业政策、业务咨询40余件。

借助信息手段,强化技术支撑。加快推进农民工实名制系统项目复工子系统开发应用,为建筑工程复工复产提供强力技术支撑。目前,该系统实名认证申请复工人员将近50000人,在线咨询人数达到1000余人次。

据了解,伍家岗长江大桥、宜昌市中医院门诊综合大楼、沿江大道延伸段市政工程、夷陵区妇幼保健院等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已完成复工准备并申请复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