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白茶开园采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19:15 来源: 荆楚网


3月16日,兴山白茶开园采摘。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婷婷、刘浪)3月16日,兴山白茶开园采摘,当地茶农迎来了新一年的丰收季。

兴山县峡口镇普安村是兴山白茶的主产区之一。在普安村茶园里,连片的茶树长势喜人、绿意盎然。茶农们眉开眼笑地忙碌在田头,双手在枝叶间舞动,一叶叶细芽落入篓中。茶农刘本云高兴地说:“我种了4亩茶树,一年能收入四万多元。”

昭君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茶场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利用返乡人力资源,动员周边村民加入早春茶采摘队伍,及时采摘鲜叶。开园当天,普安片区收购白茶鲜叶1900斤,是去年开园收购量的4倍。

近年来,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贫困户”的模式,兴山普安昭君白茶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效明显,白茶亩平收入过万元,可以带动3000人增收致富,辐射带动全县4.5万亩茶叶标准化生产,可接纳季节性临时用工13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