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回信了!多家宜昌企业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09:50 来源: 三峡宜昌网

“真是给我们下了一场及时雨!”宜昌发出的《致全市企业的一封信》近日在众多企业中引发热烈反响。摸排企业需求、落实优惠政策……信中提出的各项扶持措施让企业负责人有了稳定发展的安全感。值得一提的是,信中提到的“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平台已通过数据增信方式帮助多家银行为企业提供线上贷款服务,高效及时助力企业渡过困难期。

兵法讲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疫后复产是一场难度不亚于“防疫战”的“企业保卫战”。打仗打的是钱粮,“企业保卫战”便注定要金融先行、金融给力。湖北瓦仓谷香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是远安县指定的疫情物资保障企业,因为粮食加工订单大幅度上升,急需原材料采购资金。在政府和银行帮助下,公司通过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企贷通”平台顺利快速地对接湖北银行,三天时间就获得了200万元人行专项再贷款,利率仅为3.05%,并享受财政贴息,大大减轻公司财务成本。“幸好有它,让我快速解决资金困难。”公司负责人汪宗平对宜昌网上金融服务大厅平台竖起大拇指。

“我们坚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帮扶下,萧氏茶业集团能与茶农、茶企、茶商携手,共同做好夷陵区春茶稳产增收。”《一封信》发布后,萧氏茶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勇的信心更加坚定。作为疫情重点保障企业,三峡农商银行及时为萧氏茶业集团新增授信1600万元,并于3月13日发放首笔550万元专项贷款,为企业鲜叶收购、茶农保收给予有力支撑。

湖北宇隆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夷陵区一家生产锂电池及其配套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由于是医疗器械生产的上游配套企业,2月10号就组织复工生产,资金链如何保障?“《一封信》发布后,市金融局、经信局等部门和多家银行通过电话、网上金融大厅等方式主动与公司联系,”宇隆公司总经理蒋隆荣介绍道:“夷陵区财政局下拨无偿资金120万元,农商银行审批500万、存量展期7500万……种种行动,体现出政府对我们莫大的支持和关怀。”

从《一封信》中,宜都农商行表示看到了宜昌市政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诚心决心信心,同时也看到了金融企业的责任担当。为响应号召,宜都农商行组织专班,展开了“全面对接生产企业、金融支持不落一户”的闪电行动。该行仅用5天时间实现宜都茶叶经营主体100%对接,茶农社员70%对接,预约新增资金需求3830万元;为宜昌七朵云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以基准利率提供信贷支持2000万;以最新优惠利率4.5%为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增加了500万授信……五眼泉镇拖溪村茶叶种植户袁勇感叹到:“农商行到我们村集中办理业务就四五次了,让我们的经营人心中有底。”

面对《一封信》,企业们还有很多话想回复。

宜昌华维物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宋俊华说:“宜昌市政府及时组建金融服务应急中心,建行秭归支行迅速与公司对接完成了300万元贷款授信工作,极大的降低了融资成本,可谓雪中送炭。”

宜都丰源担保公司董事长陈磊说:“看到信后,我们要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最大限度的降低资金问题对小微企业的影响。”

通过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企贷通”平台发布资金需求后,迅速落实好500万元信用贷款的湖北澳利龙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汪革命说:“今后,我们将以更卓越的品质、更好的发展、更好的经营业绩回馈社会。”

湖北宜昌翔陵纸制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道军说:“感谢这封信,我们已在三峡农商行的指导下,通过网上金融服务大厅“企贷通”平台获得新增授信支持。我们定会战胜一切困难逐步走向正常的生产经营的轨道!”

……

正如信中所说:“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凝聚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做好疫情防控与疫后复产工作,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复工复产保卫战!”面对这封宜昌给企业的信,企业家们纷纷回以感谢和信心,并用实际行动助推经济生活逐步走向正轨。(记者:闵娜 通讯员:袁丹丹)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