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消防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10: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宜消宣)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一厂一策”、“一企一策”严控风险,积极做好各项消防安全精准管理服务工作。

加强重点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通讯员 供图

提前介入,复工前的消防体检

“酒精一定不能放在生产车间里,这里使用明火,酒精很容易燃烧,赶紧放到其他地方去。”15日,宜都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对枝城镇一家作坊式茶厂进行上门消防指导时,消防监督员余小雨反复叮嘱工作人员。

目前,宜都市辖区内不少茶厂和作坊茶企正在陆续复工复产,为确保企业消防安全,当地消防部门与综治等部门联合上门,为他们“查隐患、研整改”,把控好复工复产前的消防安全关口。

上门培训灭火器使用方法。通讯员 供图

现场培训,复产前的上门教学

位于秭归县的华维电商物流园是集场地包装、柑果清洗分级、物流等供销一条龙服务的企业单位。13日,秭归县消防救援大队来到企业上门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对重点部位和重要岗位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培训。

“灭火器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将喷嘴对冲火焰的根部,这样才能够对起火部位有效覆盖”。消防监督员一边讲解,一边进行演示,让员工正确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和初起火灾的扑救流程。

加强公共场所隐患排查。通讯员 供图

技术服务,复工前的维护保养

在兴山,当地消防部门成立消防安全技术服务队,深入企业内部开展消防指导服务,重点查看单位消防安全责任落实、人员管理、消防通道、固定设施、仓储危险性等情况,手把手指导开展消防安全评估、防火巡查、隐患排查,查找消防工作薄弱环节,列出清单、逐项消除。

此外,消防监督员还通过短信提示、电话提醒、微信视频、钉钉会议等“线上”方式,每日为企业远程提示消防安全巡查要点,通报典型火灾案例,开展员工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深入企业车间检查消防器材。通讯员 供图

服务民生,擦亮流动窗口

日前,夷陵区消防救援大队10名“党员突击队”队员在常态化消毒的基础上,对夷陵客运站、BRT公交站台等城区公共交通区域及周边环境进行全方位清理。此次历经3个小时,共完成2万多平方米公共交通区域的清理工作,为城区公共交通复运、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安全的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