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长阳一乡镇干部手绘抗疫漫画 讴歌身边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13:0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杜强、覃丹)连续熬夜数周,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贺家坪镇政府李田昊以笔为“枪”,手绘的第一批12幅抗疫漫画,于3月16日正式出炉,迅速在朋友圈“刷屏”。

李田昊毕业于湖北大学,为该镇综治办干部,业余爱好绘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田昊被安排参与交通卡点执勤和集镇管控巡逻。“一线防控人员很辛苦,他们默默的坚守和付出,甘当无名英雄。”李田昊说,我当时心里就冒出一个想法,用画笔把这些战疫场景都记录下来,为大家鼓劲加油,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奋战的身影。

李田昊通过主流媒体的微博微信、网站和移动客户端等,及时关注身边抗疫一线的典型,从中遴选创作素材。“白天要参加疫情防控,只有晚上才有时间静下心来构思。”连续几周来,李田昊坚持每天晚上创作,他笔下的“英雄”全部来源于该县抗疫一线。首批“英雄群像谱”中,有踏破冰雪接送发热病人的乡村医生,有肩挑背扛为贫困户送物资的驻村第一书记,有身体透支仍坚守“疫”线不退的警察,有下沉社区甘当“快递小哥”的包保党员干部,也有主动请战参与抗“疫”的社会志愿者……

为了画好“英雄”,李田昊非常较真,有时候一幅画,他要反复修改十余次,甚至推倒重来。“疫情还没结束,我打算继续画,力争把各行各业抗‘疫’的英雄代表都画一遍,不留遗憾。”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