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9家机动车检测站开始预约车辆年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22:12 来源: 荆楚网

预约待检车辆。通讯员 供图

网上预约便民利企 。通讯员 供图

为重点企业车辆年检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姚华)3月17日,宜昌市9家机动车社会化检验机构对社会开放,接受企业、群众车辆预约年检服务,以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需求。

宜昌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谭宗平介绍,市民申请机动车年检服务,可以通过“宜昌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号,“车驾管互联网预约平台”进行网上预约,并按照预约的检测地点、时间段上门车辆年检。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宜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认真贯彻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根据数据研判,针对近10万笔车驾管业务累积的实际,成立科技攻关小组,连续15天攻关,自主研发“车驾管互联网预约平台”。该平台在“宜昌市车管所”微信搭建预约窗口,引导企业、群众“能不见面的业务网上办”“需要见面的业务预约地点、时间段办”,优先为办理当前急需的12项驾驶证和机动车业务提供便利。

这12项车驾管业务包括:驾驶证业务4项(驾驶员审验、实习期考试、满分学习、恢复驾驶资格),机动车业务8项,包括车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补换行驶证、机动车电子化转籍(不变更车主不提实物档案)、解抵押登记、机动车转籍(变更车主提实物档案)、注销登记、车辆检验等。12项以外的业务,暂不接受预约。

宜昌市民可以通过关注“宜昌市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实现网上预约,并根据预约的业务类型、时间段、办理地点,到当地车管部门现场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市民进行微信业务预约时,可根据当天不同车管服务网点、不同时段发放的名额预约办理。

“车驾管互联网预约平台”设定,优先为逾期时间较长的车主和驾驶员朋友提供车驾管业务预约服务。市民对预约如有疑问,可以拨打“12123”语音电话、0717-6555111电话咨询。

据了解,疫情期间,宜昌车管部门还开启“应急窗口”“绿色通道”,为医疗机构和大中型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