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建始公安“点对点”护送27名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4:52 来源: 荆楚网

建始公安护送务工人员返岗。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谢露)“谢谢家乡的警察,我们出发了。”3月16日,建始县三里乡27名父老乡亲乘坐政府协调的一辆专车,前往广东省中山市坦洲镇中山庆琏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复工,民警一路护送他们至建始县高速路口,透过车窗大家开心地向民警挥手告别。

前几天,建始县三里乡人民政府收到请求协助企业在乡人员尽快返岗的消息后,三里乡人民政府积极联合三里派出所到各村开展摸排工作,通过仔细摸排发现本乡有37名务工人员在该企业工作。三里乡派出所民警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大家的务工意愿、身体状况,最终确定27名复工人员名单。

为了不耽误父老乡亲们外出务工,三里乡人民政府根据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精神,报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在做好体检和办理好离县通行证的基础上,采取“点对点、一站式”方式输送务工人员前往广东省安全有序复工。

“护送乡亲们安全踏上返岗复工路,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三里派出所所长韩涛如是说,这些天看着他们因为疫情被困家中,外出务工的时间一再被耽搁,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这两天,三里派出所派出警力在乡卫生院和行政服务大厅值守,积极引导务工人员体检和办证,保证务工人员不聚集、不扎堆,高效有序推进外出务工人员办理手续。

16日中午,三里派出所民警联合政府工作人员在三里乡黄四姐文化广场组织这27名务工人员乘车出发,父老乡亲们拿起行囊排队等候上车。“大家都测好体温登记后上车,祝大家一路平安。”该乡卫生院的工作人员在车门口给每位农民工量体温、发口罩,13时许,这辆开往广东省的专车正式出发。

据了解,这是建始县第一趟“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出省务工的专车,由专人带队、全程跟踪服务,27名务工人员到达坦洲镇后,还将在厂区按要求进行隔离,隔离期满,有序复工。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