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00后女大学生原创抗疫歌曲致敬“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15:32 来源: 荆楚网

00后大学生原创抗疫歌曲《曙光》MV。

00后大学生季诗渌坚守社区抗疫一线。通讯员 季风 摄

抗疫歌曲《曙光》手稿。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彬)“有多少人,跑过昼夜,潮起潮落,天使抱膝而眠,只顾逆风追光向前……”日前,一首原创抗疫公益歌曲《曙光》MV悄然走红网络,轻柔坚定的旋律、入心入耳的歌词让人印象深刻。策划创作这首公益歌曲的是宜昌籍00后女大学生季诗渌。

季诗渌同学是一名大一学生,寒假回到宜昌过年。疫情发生后,开学延迟,就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与党员父母一道下沉到社区门岗值守,每天做好进出登记、体温测量、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在社区值守之余,季诗渌同学还坚持撰写抗疫日记,并向同学们发起《00而立》的倡议,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很多同学表示,新生代青年学子应该自强自立,守护家园要能扛起重担,做得更多。

福建援宜医疗队。通讯员 张彬 摄

作为抗疫亲历者,音乐专业的季诗渌同学深受感动和启发,决定发挥专业特长,将所见所闻所感的正能量整编成歌词,以音乐艺术的方式向逆行者致敬。经过一个多星期的构思酝酿,她完成了《曙光》歌词,又约上自己的同学邵成帮忙谱写旋律。

听说00后女大学生要创作抗疫歌曲,身边不少热心音乐人纷纷接力帮忙。上海戏剧学院张沁丹第一时间热情回应,愿意来唱这支歌。宜昌本土知名音乐人张春林迅速指导编曲,连夜加班把成型的歌谱和伴奏音乐小样制作出来;宜昌知名影视人刘祖建和张彬将珍贵的航拍、摄影素材无偿献出,以制作歌曲MV……几经磨合,抗疫歌曲《曙光》MV正式出炉。在制作过程中,参与者们并未见面,只靠微信联系。

疫情当前,00后也能担起责任。通讯员 季风 摄

作为策划者和词曲作者,季诗渌介绍,歌曲名字“曙光”寓意当前抗疫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也代表00后新生代已经长大了。

《曙光》MV在网上发布后迅速走红,受到很多人的点赞转发,特别在青年学子中反响强烈。季诗渌动情地说:“我们00后已经不是孩子了,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们体会到了中国力量,感受到了责任担当,疫情面前,我们也能挺身而出。”

原创抗疫歌曲《曙光》。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