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为福建援宜医疗队做好后勤保障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15:59 来源: 荆楚网

在医疗队驻地酒店设置医疗点。(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谭云妃、刘发军)3月17日,福建对口支援宜昌防治新冠肺炎支援队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返程在即。宜昌市二医院医生龚春燕、陈贤梅得知消息后,当晚11点紧急配备多份晕车药,次日清晨七点钟,医院安排专人送到医疗队队员手中,并为调整的队员进行医疗保障。

福建医疗队在宜昌奋战35天,救治429人,跨越千里的相助,让两地医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3月1日,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成为福建援宜医疗队唯一定点救治医院。

“为队员们提供最好的医疗后勤保障服务。”接到指令后,宜昌市二医院迅速制定了队员就医绿色通道工作方案。当晚,就在医疗队驻地酒店设置医疗点,工作人员迅速将配备的常用急救药品,心电监护仪、除颤仪、氧气瓶、气管插管包、呼吸气囊等医疗急救器材全部布置到位。

该院成立了以业务院长王庆海为组长的医疗救治专家组,由医务科科长刘发军负责医疗救治联络协调及安排工作,药剂科主任龚春燕负责援宜医疗队驻地医疗保健药箱配备,按标准配备常用、急救药品和医疗器材,定期清点、补充。

针对援宜医疗队队员优先救治、优先检查、优先住院,免费诊疗。医院预留了一个病区作为援宜医疗队队员专用病区,ICU、CCU各预留1张病床备用。同时药剂科主任龚春燕为医疗队员配备药箱。

3月4日,医疗队里1名护士突发急性牙髓炎,该护士来到二医院门诊查血和肺部CT筛查后,该院口腔科主任朱远平紧急主持手术,及时解决病痛。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