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疫后恢复开园的首家5A景区迎来庚子年首批游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20:04 来源: 荆楚网

屈原故里景区对外开放。通讯员 供图

游客测体温入景区。通讯员 供图

游客在景区内游览。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红梅、杜宇立)“屈原故里景区里的花开得这么繁茂啦。”3月19日,家住秭归县城的居民周慧经过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查验健康码后,凭旅游年卡走进屈原故里景区,满园的桃红柳绿、草长莺飞让她笑逐颜开。

作为湖北省疫后恢复开园的首家国家5A级景区,3月19日,屈原故里迎来庚子年首批游客。当天上午,共有200多人在执行严格防疫措施后有序入园观景,享受美好春光。

根据秭归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项目及企业开(复)工相关工作的通知》,秭归县文化和旅游局对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相关要求,指导景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限制性恢复开放。为确保有序开放,该县文旅局安排专班驻点搞好服务。屈原故里景区采取了一系列硬核防疫举措:严控入园人员,入园须出示健康码、预约购票须实名制,每日接待游客严格实行流量控制;景区强化管理,景区员工全员上岗,利用广播、电子屏等智慧旅游设备,提醒游客带好口罩,做到游赏不扎堆。

今年是屈原祠建祠1200年、屈原故里景区建成开放10周年。子归文旅投董事长马尚朝说:“景区自2010年开门迎客以来,一天都没停过,这次一口气停了55天。疫后重生,每个人对生命和生存状态都有了更多更新的认识,屈原故里将为奔波忙碌的人们提供一个心灵补给站。”

据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秭归县其他开放式、自然生态类景区和部分乡村旅游点正逐步有序恢复开园。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