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跨省护送务工人员返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9日22:01 来源: 荆楚网

兴山县专车护送离鄂务工人员返岗。通讯员 供图

上车前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菱晰、吴琴琴、李宇男)3月19日下午2时许,2辆载有42名返工人员的大巴车及12辆载有41名返工人员的私家车从兴山客运站驶出,启程前往1300公里外的广州市和中山市。截至目前,兴山县累计“点对点”一站直达护送返岗返乡人员165名。

“内外结合”打通绿色通道

为切实做好返岗复工人员工作,县内成立了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保障联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逐级摸排、分级审核的方式,重点收集拟外出务工人员基本信息。县外由人才工作站协助配合主动对接省外务工所在地相关部门,征询接受程序,办理接受证明,同时集中组织滞留在外人员做好返乡准备。

“左右协同”助力返岗返乡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此次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严把返岗运输全程的疫情防控关。出发前,兴山县委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县外人才工作站加强配合,主动对辖区内务工人员信息进行摸排登记汇总。该县疾控中心开辟便捷通道,由人社部门集中组织人员统一进行防疫健康教育及健康体检。该县交通部门协助自驾车辆办理通行证,严格把关行车路线,并督促县交运集团重点对运输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及全面消毒。

“真情实意”做好贴心服务

兴山县启动“点对点、一站式”精准输送返岗复工工作以来,为引导外出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兴山县委、县政府积极协调、有序组织、强化保障,采取统一输送、分批包车的方式,为外出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输送服务,组织输送农民工有序返岗复工。在运输途中,安排人社2名工作人员进行随车护送,并贴心准备维权手册及方便面、牛奶、口罩、水果等生活物品,确保外出务工人员能健健康康、高高兴兴到达务工地点。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