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县做好疫期群众心理疏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22:55 来源: 荆楚网

心理咨询师在线疏导群众心理。通讯员 供图

开展心理培训。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侯永旋、张雅莉)抗疫攻坚战打响以来,居家隔离,“疫线”奋战,如何疏导群众的心理?兴山县委文明办牵头,团县委组织心理援助志愿者通过网络、电话等线上心理咨询服务,从“心”开始,牢筑战“疫”防线。

乔能珍是兴山县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月初,以乔能珍为队长的“兴山和美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成立,免费为奋战在兴山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确诊病人、被隔离观察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情绪压力疏导与心理陪护等相关服务。服务对象除了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以外,还面向普通大众、公安、志愿者等群体。

兴山还组织专门的教育心理服务志愿者团队,通过网络为师生、家长开展抗击疫情心理疏导工作,帮助疫情中的家长排解管教压力。

除了上班时间接受咨询以外,志愿服务团队每晚安排志愿者值守热线,为抗疫一线人员及复工复学大众、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兴山县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由22名心理咨询师组成,他们具有丰富的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援助和心理治疗等工作经验。通过“一对一”包户心理援助、心理援助热线咨询、基层宣传走访等方式,为公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心理解压等服务。想法设法预防和减轻疫情带来的困扰,全面防范心理压力过大引发的不良后果,为全面打赢疫情战役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心理支撑。

截至目前,兴山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共进行心理疏导近200次。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