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在全省率先筹建公租房智能化项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19:37 来源: 荆楚网

宜昌市住建局与省住建厅通过视频对接。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叶声)3月25日,记者从宜昌市住建局与省住建厅关于公租房智能化项目谋划建设工作对接会上获悉,该市拟在已建设的“互联网+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及东锦苑128套公租房物联网智能化管理的基础上,综合运用5G、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在全省率先筹建公租房智能化项目,项目投资估算达1亿元。

据介绍,宜昌市本级建设管理的公租房共计10048套,分布在西陵区、伍家岗区、高新区的9个保障房小区,截至目前,已完成分配9772套,分配率97.3%。

为解决公租房申请审核难、租金收缴难、不符合条件对象退出难等管理难题,宜昌市在全省率先建设“互联网+住房保障”信息系统,并探索公租房后期管理智能化。

此次筹建的公租房智能化项目,包括改造升级“互联网+住房保障”信息系统,优化系统流程设置,重新开发手机APP客户端,建立一房一档和一户一档两套电子档案,真正实现申请对象只需一张身份证在社区或利用手机APP即可完成申请。

同时,运用5G和物联网技术,对市本级管理的所有公租房进行智能化管理改造,利用智能化设备解决公租房转借转租、交租难、退出难等问题。统筹推进智慧物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雪亮工程建设,打造智能、平安、运营高效、有温暖的智慧公租房小区。

下一步,宜昌市住建局将在编制项目初步方案的基础上,采取走下去、走上去、走出去的办法,跟踪项目申报、谋划项目推进,统筹项目实施,及时会同发改、财政等部门,以及公租房运营管理单位,拟定项目分期、分步实施方案或计划,明确项目实施主体等。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