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格兰仕首批湖北“就业专车”接送71名远安籍工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22: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黄海涛、无云)3月24日早上,两辆鄂E大巴载着来自湖北省宜昌市远安县洋坪镇的71名务工人员,在跨越1200多公里、经过近24小时的旅途后,顺利抵达广东省中山市格兰仕微波炉电器制造有限公司。这是首批格兰仕湖北“点对点一站式”就业专车。通过两省互认有效的健康证明及健康管理,这批务工人员在接受岗前技能培训后将有序上岗。

格兰仕集团董事长梁昭贤说,为表达对英雄的湖北人民的敬意,格兰仕新增12000个就业岗位,全部优先向湖北省开放。其中包括上万个一线岗位,招聘1000个应届高校毕业生、1000个专家和工程师。这批就业专车正是格兰仕落实优先向湖北招聘承诺的成果之一。

随车的洋坪镇党委书记温晓明介绍,得知格兰仕招工信息后,他主动邀请公司到远安洽谈并达成合作意向。从信息发布、报名登记、人员审核到包车出发,整个流程只用了一天时间,体现了沿海企业的高效率。

上午10点左右,大巴车缓缓驶入员工之家,早早等在门口的梁昭贤带领公司人员,为新员工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在初步的健康体检后,格兰仕为大家送上被子、洗发水等全套日常生活用品,并安排员工顺利入住。培训工作组下一步将对新员工进行岗前培训,确保大家尽快融入新的工作环境。考虑技能熟练需要一个过程,公司对新员工实行首月保底薪酬。

“这里的人很热情,厂区环境、绿化很好,待遇也不错,完全我的出乎意料。”格兰仕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洋坪镇双路村的罗凯倍感温暖。罗凯原来在惠州打工,春节前已辞工,疫情期间在家呆了两个月。前几天,正为工作发愁的他了解到政企联合招工信息后,便将一对三岁的双胞胎儿女托给父母照顾,和妻子周鑫乘坐就业专车来到这里。

和罗凯情况相似的,还有徐家棚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秉军。郭秉军年前在郑州某工厂打工,疫情期间隔离在家失去收入来源,眼看着女儿学费生活费无着落,正碰上村里宣传招工政策,他就和妻子第一时间报了名。据了解,71名远安籍务工人员中,有20多人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梁昭贤介绍,除了“点对点一站式”招收务工人员,格兰仕还面向湖北应届高校毕业生成立了专门招聘工作组,在“格兰仕招聘”微信公众号开通“湖北专场”,全力支持湖北人民务工就业。该公司还是最早出现在“战疫”第一线的家电科技企业。1月23日向武汉协和医院捐赠光波炉、蒸烤箱等首批健康家电,2月1日又面向湖北及全国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追加捐赠10万台、价值上亿元的健康家电。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