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唤醒味蕾 兴山餐饮行业有序恢复堂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5日23:26 来源: 荆楚网

进餐前测量体温。通讯员供图

后厨严格卫生管理。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菱晰)目前,兴山县大部分餐饮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逐步对外营业,全县1033家餐饮经营户已经复工915家,复工率达到了88.6%。

3月25日,在兴山古夫城区一家餐馆,进店用餐的顾客都主动按照餐厅服务员的引导,进门时测量体温,洗手消毒,进店后错位就坐。用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安全用餐措施,或实行分餐制就餐,结账时采用手机扫码支付。

在餐厅后厨,员工都佩戴口罩、手套开展工作。所有厨具、餐具均按照防疫卫生标准进行消毒,同时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保证食材新鲜、健康。餐厅全天不定时进行无死角消杀,为顾客提供一个干净、安全的堂食环境。

兴山饭店协会会长王福兰说:“随着餐饮堂食的有序恢复,我们餐饮人看到了希望,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我们将严格按照要求,不烹饪、不加工、不售卖野生动物。”

餐饮恢复堂食能大幅度带动第三产业的复工复产,也将解决务工人员的就业问题。兴山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俞木军说:“我们鼓励和支持所有的餐饮服务单位积极努力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达到条件复工营业。达到条件、要求的餐饮单位可提供堂食,但要求顾客坐间距最少达到1米以上。”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