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打响“经济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18:37 来源: 荆楚网

长江枝江段生态大廊道项目开工。通讯员 供图

上海汇伦生物医药项目规划图。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通讯员姚红 杨杰 黄路瑶)3月26日,宜昌市3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仪式在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举行,总投资105亿元的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涵盖生物医药、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当天,由上海汇伦湖北制药公司投资20亿元的上海汇伦生物医药项目开工。该项目占地200亩,主要生产抗肿瘤类、心血管类、镇痛类等创新药和仿制药。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实现税收5亿元。该公司研发的与新冠肺炎治疗相关的药品——注射用西维来司他钠,是国家应急批准的5个临床试验新药之一。

上海汇伦湖北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云鹤介绍,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各类API原料药生产线、办公楼、仓库等,一期项目占地100亩,工期18个月;二期项目用地100亩。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各类API原料药600吨,解决就业100人。

“该项目将成为枝江市大健康产业集群的龙头,为将枝江打造成中国疾控防护产业基地提供强力支撑。”宜昌市副市长、枝江市委书记刘丰雷说,3月初,枝江刚一进入低风险区,18个项目的企业家们就从全国各地赶到枝江,筹备开工,让他尤为感动、感激。

刘丰雷介绍,疫情期间,枝江市开展“枝企心·暖企行”行动,39名县级领导和515名服务秘书从下沉社区转战下沉企业,为企业送政策、送信心、送服务、解难题,加快全面复工复产复市。目前,该市585家“四上”企业和80个重点工程项目已全部复工。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表示,各地要按照“一高双争三决胜”要求,坚持开展“集中签约+集中开工”活动,进一步强化比学赶超,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错过的机会追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以项目攻坚助力“经济保卫战”。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