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公安多措并举应对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23:17 来源: 荆楚网

帮助司机安装防滑链条。通讯员 供图

检查打滑车辆。通讯员 供图

加强道路劝导、检查。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向海艳、黄星河)近日,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普遍出现“倒春寒”天气。27日下午,兴山县内半高山地区开始降雪,造成辖区内多条道路不同程度积雪,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一定影响。兴山县公安局以雪为令,迅速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榛子乡是受此次降雪影响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榛子乡派出所在252省道青山村设置执勤点,提醒过往车辆驾驶员注意交通安全。有的驾驶员不会安装防滑链条,民警就亲自上阵,手把手进行示范指导;对陷入雪坑打滑的车辆,民警上前搭上一把力,将车辆推出雪坑;对没有携带防滑设施、不具备安全通行条件的车辆,民警不厌其烦,耐心进行劝返。

在312省道水月寺界岭段、209国道昭君滩坪及高桥段、347国道树空坪段等其他积雪路段,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和各派出所已全员上路,增加警力加强路面巡逻和交通指挥疏导,清理路面落石和道路两旁被积雪压倒的树木。

由于兴山辖区内榛子、高桥、黄粮、水月寺等乡镇部分农村道路积雪较厚,为确保交通安全,在报请各乡镇人民政府批准后,各派出所对部分农村道路实施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辆通行。

同时,交警大队及各派出所充分利用微信、微博以及短信平台、农村广播,采取多种形式,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群众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规避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目前,该县道路安全畅通,无安全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旅客滞留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