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女子投江轻生 宜昌民警紧急施救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6日23: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声鹏、谭瑶)4月6日,宜昌市猇亭公安分局古老背派出所民警成功解救一名投江轻生女子。

当日13时许,宜昌市猇亭公安分局古老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古老背码头处有人跳江自杀。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带班负责人王声鹏迅速带领民警田应红赶到现场,发现在猇亭古老背码头旁,有一名女子哭着朝江心走去。眼见江水已没过女子胸口,岸上几名群众束手无措。

王声鹏见状迅速上前劝说:“不要冲动,有什么事情找我们帮你解决……”但该女子一直在哭,不为所动。

女子的情绪极度不稳定,当有人靠近时就往江心走,江水越来越深越来越急,贸然施救可能会带来极大危险。于是,民警和该女子的丈夫张某商议后,决定由张某系上救生绳,以劝说商议的态度向女子靠近。等张某靠近后一把将女子抱住,岸上的民警迅速将二人拉上岸,带离江边。经检查,女子身体并无大碍。

询问得知,该女子因家庭矛盾一时想不开以死威胁。在古老背派出所调解室,民警对她进行了心理开导和法制教育,经过近5个小时的调解,最终该女子表示不再发生过激言行。

因当事人不是本地人,后期民警将通过信息上报的方式,提请其居住地社区和派出所关注,避免再次发生过激事件。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