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特校教师走访慰问残疾儿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08: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胡平先)5月13日,兴山县特殊教育学校18名教师带着书本、笔等学习用具以及大米、糕点等生活物资,前往县内榛子、峡口、水月寺等乡镇,走访慰问残疾儿童。

为保证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质量和心理健康,该校前期进行了大量的走访,全面收集问题线索。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前,该校针对性地选择留守儿童、单亲儿童、重度残障儿童等18名学生作为走访对象,开展“疫后重建 从心开始”重点关爱活动。

在榛子乡青龙村,小杰(化名)见到分别4个月的老师们。一声“老师们好”刚出口时,小杰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我好想念老师,好想念同学们!”

“小杰很优秀,白天帮舅舅做农活,晚上认真做作业,完成质量也很高。”班主任李老师肯定了小杰疫情期间的学习表现。随行的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刘老师得知,小杰担心疫情影响了返校的学习,他的“就业梦”会延期时,刘老师当即安慰道:“这个问题你不要担心,只要你一如既往地勤奋学习,学校都会替你们考虑的!”

在古夫镇平水村小元(化名)家,老师们针对其父亲外出务工,小元独自留守在家的情况,除了送上爱心物资,讲解安全知识外,还鼓励他每天坚持阅读课外书籍,与老师保持联系,有不开心的事及时说出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