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盗取他人银行卡8000元 阅读防诈骗宣传后自首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9日22:57 来源: 荆楚网

嫌疑人自首后陈述作案过程。(通讯员 供图)

民警向受害人退还被盗取现金。(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开明、高蔚)远安居民小汪(化名)因一时贪念,盗取了他人银行卡8000元钱,阅读公安机关防诈骗宣传单后幡然悔悟,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5月17日晚上9时,小汪在远安县鸣凤城区一家银行的自动提款机存钱时发现,柜员机中一张银行卡未取回。因一时贪念,他将卡中的余额转入自己卡中,当晚,在另一处取款机取走8000元现金。

回到家后,小汪忐忑不安,仔细阅读责任区民警上门发放的防诈骗宣传单后,感到害怕和内疚,时刻担心警察或者失主找上门,内心的压力导致小汪寝食难安。经过36小时的挣扎后,5月19日上午9时,小汪携带8000元现金来到远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自首。

面对办案民警,小王说出了自己的歉意和忏悔。他表示,阅读防诈骗宣传单后,他明白了盗取他人银行卡是一种信用卡诈骗行为,所以最终选择了自首。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小汪采取取保候审措施,将根据其自首情节,提出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的司法意见。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