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万朝山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野生梅花鹿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18:3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万朝山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梅花鹿。(视频来源:兴山县融媒体中心  剪辑剪辑:张李姝)

湖北万朝山自然保护区首次发现梅花鹿。(通讯员 供图)

森林公安在保护区内巡查。(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李斌、胡安妮)“快来看,棕皮毛、白斑点,头上还长着角,这就是梅花鹿,国家一级保护动物!”6月17日,兴山县湖北万朝山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将架设在野外的红外摄像视频资料导出时,发现了大惊喜: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现身万朝山,同时还发现了十几种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踪迹。

湖北万朝山自然保护区位于宜昌市兴山县西部,与神农架林区、巴东县相连,总面积20986公顷。为加强野生动物监测保护工作,当地林业部门分不同地点设置了20多台红外摄像机。经过一个月的野外拍摄,红外相机共拍摄到野生动物10多种,梅花鹿、毛冠鹿、黑熊、斑羚、牛羚、獾、松鼠、黑腹脚稚、野猪、豹猫等野生动物成为了镜头中的主角。

兴山县森林公安局办公室主任范延荣介绍,梅花鹿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持续深入、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对野生动物保护起到了显著作用,社会民众的生态环保意识不断加强,救助野生动物的事迹屡见不鲜,野生动物保护的成效十分显著。

万朝山自然保护区内发现斑羚。(通讯员 供图)

昭君故里兴山县北靠神农架林区,境内环境优美,物种丰富,拥有国家Ⅰ级保护动物4种,国家Ⅱ级野生动物45种;国家保护的有益、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233种。近年来,该县采取系列措施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利用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植树节、爱鸟周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宣传,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万朝山自然保护区内发现牛羚。(通讯员 供图)

“通过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兴山县生态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多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高频次出现,表明我县已成为野生动物的重要栖息地。”兴山县森防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站负责人张兴林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