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选聘乡村代言人 “点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18:0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李芳芳)“他是伍家坪村无职党员,一辈子坚守党员初心使命,几十年如一日当好人民群众的勤务兵。”6月28日,在高桥乡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上,伍家坪村已过耄耋之年的向文昌接过了乡党委授予的“无职党员代言人”聘书。

当天接受这份特殊聘书的还有另外13名优秀的“特色产业代言人”、“乡村旅游代言人”、“美丽庭院代言人”、“乡土文化代言人”、“高桥好人代言人”、“红色青年代言人”。他们中有自力更生、带头发展产业的致富带头人,有抢抓机遇、开办民宿勤劳致富的贫困户,有团结邻里、美化庭院的普通农民,有活跃乡村舞台的民间文化艺人,有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道德模范,也有扎根基层、奋发有为的优秀青年……

据高桥乡党委书记龙景丽介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希望能通过选聘“乡村代言人”的方式,引导全乡党员干部群众,都能在各自的领域发挥优势、争当先锋。

洛坪村的美丽庭院代言人向思俊是一名普通的农家妇女,家庭条件并不优越,与邻居陈德宣比邻而居,不仅共同把院子打理得诗情画意,生活中更是三十余年亲如一家。

在推荐向思俊为“美丽庭院代言人”时,大家都表示,环境卫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家庭整洁是美好生活的基本条件。只有让小家更温馨,大家才能更和谐,打造生态宜居美丽新高桥才能更好落到实处。

“乡村旅游代言人”王婧是大槽村蓝莓部落的业主,虽然不是土生土长的高桥人,但她和哥哥来高桥创业已经7年,蓝莓采摘也带动周边村民发展农家乐、民宿激活了增收致富的一池春水。在获聘现场,王婧表示:“这里是我扎根创业的沃土,我和乡亲们一起见证了高桥的发展,接过代言人的聘书,我一定倍加努力,把蓝莓部落打造成引爆高桥旅游的优质名片,带动更多老百姓发展乡村旅游。”

此次高桥乡选聘首批14名“乡村代言人”,只是兴山县在推动脱贫攻坚、乡村高质量发展中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兴山县不断提升广大农民的参与感,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