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增设防汛挡水设施 防范地下车库雨水倒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09:09 来源: 荆楚网

暴雨来临,地下停车库出入口防汛防洪板。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挡板中部采用钢结构支护不滑动。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使用后,墙壁卡档收纳不占地。宜昌市住建局 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叶声)7月6日,宜昌市发布《关于在地下车库出入口设置防汛档水设施的通知》(下称《通知》),规定建筑地下室、地下车库等地下空间出入口需增加防汛挡水设施。

“6·27”强降雨,宜昌城区部分物业小区地下车库遭雨水倒灌,内涝积水。为进一步提高城市防灾减灾能力,宜昌市住建局推动防汛排涝设施建设,要求新建、在建的建筑地下室、地下车库等地下空间的设计与建设,除设置防水反坡、截水沟、集水坑、排水沟等排水防涝设施设备外,在出入口增加必要的防汛挡水设施,审图机构应将其列为审查内容,确保同步设计;建设单位应将其纳入主体工程同步施工和验收。

《通知》要求对未完成防汛设施改造的既有公共建筑或住宅地下车库,即日起由产权单位或物业管理单位负责开展出入口防汛挡水设施改造。根据出入口宽度和与市政道路高差关系,确定改造方案并限期完成建设,提高防汛应急能力。

“6·27”强降雨后,宜昌市各区住建部门组织受灾物业小区负责人,实地观摩了该市中心人民医院地下车库防汛挡水设施,并推动物业企业与专业公司对接,在恒大帝景、民安家园、东辰二号、馨岛国际名苑等物业小区,制作安装了不同材质的挡水板,购置了大量防洪沙袋和砂石材料。此外,部分物业小区对下水道井沿加高加固处理,增设了导流管等设施,防范井盖被回水顶开问题。

在7月4日晚至5日凌晨宜昌城区强降雨过程中,地下车库出入口挡水设施阻隔导流地面积水效果明显,未发生倒灌现象。

据了解,下一步,宜昌市住建局将全面排查防汛安全隐患,督促指导产权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制定防汛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抢险队伍,组织应急演练,落实专人管理地下车库出入口防汛档水设施和防汛物资,进一步落实各单位防汛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