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税务局为市场主体在省内自由流动提供便利 纳税人跨市迁移3天内办结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30日08:51 来源: 三峡日报

本网讯:“原以为从申请到办结,至少需要10天,没想到只用了2天。”7月29日,在顺利办完从宜昌市西陵区到武汉市武昌区的跨市税务迁移后,深圳市某投资咨询公司湖北分公司工作人员易女士说。

据悉,今年以来,宜昌市税务局对纳税人跨市迁移实行提速增效升级,为市场主体在全省范围内自由流动提供最大便利。以往市场主体办理跨市税务迁移必须“先注销、后迁移”,从填报资料到完成迁移,最少要到税务机关两次,10个工作日左右才能办好。

与传统的迁移方式不同,新的跨市迁移在原来的基础上取消了税务检查和注销清算,纳税人无须填报任何表单,税务机关对其住所、经营地址变更的营业执照信息进行确认后,3天内即可完成从受理到通过的快速响应,确保纳税人“最多跑一次”。截至目前,该市已为8家市场主体办理跨市税务迁移至武汉、荆州等地。

近年来,宜昌市税务局始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从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入手,着力破解迁移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去年9月在全省首创以“减资料、免填单、无门槛、即时办、远程控”为主要特点的市内跨区自由迁移工作,实现带税、带票迁移,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宜昌市内跨区迁移413户。

宜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跨市迁移流程正在进一步优化,近期内将实现办税服务厅即时办结,从而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陈曦、杨凯、陈尺)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