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贫困户养鱼“淘金”走上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1日19:4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席梦乔 向新)7月31日,在枝江市安福寺镇吴家门村的一处鱼塘边,鱼塘的主人王友松正在撒鱼食,水中鱼儿竞相扑食,鼓起一片水泡,场面十分壮观。

王友松今年48岁。几年前,一家四口靠种植柑橘、做柑橘中介及水产养殖为生,生活虽然说不上富裕,但是也算衣食无忧。

2013年初,王友松因不幸遭遇车祸,原本幸福的家庭一下子陷入困境。当时家中尚有80岁高龄的老母亲和正在读书的女儿要供养,王友松入院后,高昂的治疗费用让家里负债累累。

2013年底,村“两委”班子及驻村工作队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困难情况,将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驻村工作队考虑到他有养鱼的基础,还是支持他继续发展这个产业。

随后的几年,王友松病情逐渐稳定,依靠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农商银行协调沟通,他获得了5万元的扶贫小额信贷款,陆续承包了村集体20亩鱼塘。

镇村还多次组织种、养殖技术培训,介绍他到养殖大户学习水产养殖经验。去年,王友松家庭养鱼收入增加了3万余元,家庭收入每年稳步上升。

如今的王友松不仅创业小有所成,还时刻不忘奋战在脱贫路上的乡里乡亲。他将自己提炼出的一套简便养殖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前来取经的乡邻,从不藏私。

为了手把手传授技术,他常常既当技术员又当服务员,面对面传授如何科学配饲料、防疫病。“日子过得越来越好,我也要出一份自己的力,让大家一起奔小康。”王友松说。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