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榛子高山避暑产业旺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0日19:33 来源: 荆楚网

高山避暑胜地——兴山榛子。通讯员 袁选国 摄

兴山昭君原野。 通讯员 万来 摄

老院子民宿。实习生 余哲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张菱晰、刘浪、陈鑫)从兴山县城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便来到了海拔1300米的榛子乡清风岭,群山环抱的水杉林,平静如镜的湖面,白墙红瓦的民居……还有怡人的22℃气温。

清风岭,是兴山县乡村振兴试验区的核心区域。该县充分利用高山独特的自然优势规划乡村振兴试验区,打造以避暑休闲康养为特点的高山四季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将自然资源转化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新引擎。8月份以来,榛子乡单日最高游客接待量已突破4000人次。

在和平村耿家沟六尺巷旁,村民张立对自家房屋进行了改造,开办了“巷子人家”农家乐。每天下午四点,张立一家便开始忙着为晚上订餐的游客们准备晚餐。天然的高山蔬菜,自家熏制的腊肉,地道的农家风味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农家乐里每天都座无虚席,预计全年能实现80万元收入。

如今,榛子乡的农家乐已经沿着耿家沟遍地开花。除了风味美食,榛子的特色民宿也越来越多。从深圳回兴山返乡创业的王江霞在板庙村开了一家名为“老院子”的特色民宿,她保留了房屋的原有风貌,装饰自然古朴,富有田园气息,营业才一个多月,已经迎来了第三次来避暑的回头客,火爆的避暑游让王江霞十分惊喜。

夜幕降临,榛子乡依然游人如织。晚上八点,在清风岭昭君原野度假区,烧烤派对、乐队表演,精彩不断,让前来榛子乡的游客们从早到晚都有充实的游乐体验。

今年以来,榛子乡从培育旅游市场主体、提升旅游接待服务、开发农旅融合项目、加大旅游推介力度等,多点发力,打出系列组合拳,让榛子乡高山度假避暑游品质大幅提升,让游客体验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