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11月1日开始入户登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09:43 来源: 三峡宜昌网

10年一次的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将于今年在全国展开,这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可以为编制“十四五”规划,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记者获悉,目前我市的人口普查工作目前正在紧锣密锣准备之中,将于11月1日开始入户调查。

宜昌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人口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的主要内容为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具体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

根据普查工作的整体进度安排,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目前正处于普查准备阶段。该阶段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10月,工作包括组建各级普查机构,制定普查方案和工作计划,进行普查试点等。

第二阶段为普查登记阶段,主要安排在2020年11月至12月,届时普查员将开展入户登记,进行比对复查,开展数据质量抽查等。

第三阶段为普查数据汇总和发布阶段,将主要安排在2020年12月至2022年12月,工作包括数据处理、评估、汇总,发布主要数据公报,普查资料开发利用等。

相比10年前,本次普查在方式上有所更新,将采用电子手持设备直接录入普查信息。对此,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对普查员进行相关培训。(记者周燕琼、通讯员李玉萍)

【责任编辑:章巧慧】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