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2020湖北昭君文化旅游节25日开幕 9大亮点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18:36 来源: 荆楚网

9月15日上午,2020湖北·昭君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宜昌举行。实习生 余哲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乔长姣 实习生余哲)15日上午,记者从2020湖北·昭君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旅游节将于9月25日在湖北兴山县正式启动,届时将举行开幕式云直播,旅游节期间,兴山首届文旅网红大赛等九大文旅活动值得期待。


昭君文化旅游节。 来源:宜昌发布

旅游节聚焦乡村振兴

本届昭君文化旅游节主题为“弘扬昭君文化 发展美丽经济 助推乡村振兴”。活动由宜昌市人民政府、湖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北省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兴山县人民政府、宜昌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承办,宜昌市昭君文化促进会协办,自9月25日开始持续至10月20日结束。目前,一系列活动正在有序筹备和推进中。

据悉,9月25日晚,在昭君村光影秀广场将以云直播晚会的方式拉开本届旅游节帷幕。开幕式上将现场连线内蒙、山西、陕西等昭君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组织“龙哥来助农”快手大型助农直播,展现县域经济发展和美丽乡村新风貌,为观众呈现一台有深厚昭君文化内涵的大型文艺晚会。

9月26日,在兴山昭君原野国际避暑度假区,将开启一场兴山乡村振兴试验区旅游之旅,在绿水青山之间体验昭君文化及“和美”精神。


兴山二人地花鼓。通讯员 袁选国 摄

9大亮点活动精彩纷呈

与往年相比,本届昭君文化旅游节充分考虑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促进文旅产业回暖复苏,注重活动分流,增强观众的参与度、体验感。

从9月9日开始,先期启动的“打卡兴山、晒红家乡”文化旅游网红大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参赛网友可根据主办方推荐的三条路线,围绕兴山自然风光、人文风情、村容风貌等内容拍摄作品参赛,并最终评选出16名获奖选手,给予奖励,10月20日,将在兴山县举行颁奖晚会。

9月25日至10月10日,将举行昭君故里美食节暨昭君陪嫁特色产品展销和兴山县第二届奇石崖柏展览、民俗展演、夜游昭君村等系列活动。

9月30日晚,在高岚朝天吼景区还将举办烧烤音乐会。此外,在昭君文化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兴山乡村振兴试验区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召开昭君文化旅游联盟年会等活动。


兴山最美水上公路。兴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供图

擦亮昭君文化品牌

兴山县是“和美”昭君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和传承地,昭君文化是宜昌市塑造“屈原昭君故里 世界水电名城”城市品牌的厚重历史文化资源。

近年来,兴山县充分发扬“能扛事、有担待”的时代昭君精神,抢抓高铁机遇,大力弘扬昭君文化,推动昭君文化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将建设“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战略写入党代会报告,努力将兴山打造为昭君文化旅游目的地、大三峡大神农架生态旅游集散地。

宜昌市高度重视昭君文化品牌建设,将其上升为市级战略,强化昭君文化宣传推介。昭君文化京剧票友基地、“昭君文化国际论坛”,“中秋月圆忆昭君”等系列宣传营销活动,全面提升了昭君文化知名度和美誉度,“重走和亲路”将兴山县与沿途37个市县建立了联系,为推动成立“一路三地多家”昭君文化旅游联盟,打造“昭君和亲路”国家级精品旅游线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当前,兴山县正统筹推进山上山下、县内县外融合发展,展现着“与高铁建设赛跑,兴山每天不一样的”的高质量发展强劲态势。

另据了解,兴山县2条350高铁大动脉正在加快建设,郑万高铁将于明年建成通车,郑万高铁宜昌联络线已全面开工,将于2025年建成通车。届时,兴山将成为鄂西北上南下的交通枢纽中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