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当阳复垦违规建房占用的耕地 确保粮食安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22: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汪运钦 谭德党)“今年,我镇秋粮总产预计可达5.32万吨,比上年增长0.42万吨。”9月28日,当阳市淯溪镇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赵庆华介绍说, “在疫情和强降雨的双重影响下,粮食产量还能增长,原因之一是复垦违规建房占用的耕地,使得秋粮种植面积增加。”

今年以来,当阳市出台《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农村乱占耕地违规建房问题监督工作落实方案》,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各阶段的重点任务跟进监督,推动耕地保护措施落地见效。

该市通过制发监察建议书、提醒谈话等方式压实镇(处)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职能部门监管责任,督促镇(处)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依据土地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土地审批、监管职责,坚决从源头上遏制乱占农用地进行非农业建设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城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加大对违规占用耕地等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的惩治力度,凡是在已经划定的永久基本农田范围内新发生的违法用地行为,一律“即查即拆”,切实维护土地执法监管的严肃性。与此同时,还重点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乱占耕地、违规建房的摸底排查和梳理分析,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并在全市通报,切实达到惩处一个,警示一片的效果。

截至目前,该市共核查发现违规占地建房线索92件,查实处理53件,全市秋粮面积达98.6万亩,秋粮总产预计49.59万吨,比上年增加10.54万吨。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