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高新区税务助力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7日19:43 来源: 荆楚网

华强科技智慧工厂一角。企业供图

华强科技上市保荐机构代表与宜昌高新区税务局税收专家团队进行访谈交流。乔瑶瑶 摄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陈立、乔瑶瑶)日前,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工作代表到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开展拟上市企业税务走访时,认为该公司财务与税收管理已达到上市公司标准。华强科技公司财务部长王德彬说:“这与税务部门长期提供的政策指导和个性化税收服务分不开的。”

华强科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医药包装企业龙头、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企业、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湖北省绿色制造项目示范单位,也是宜昌市头号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今年3月底,公司全面启动股改上市工作;9月份,公司召开了股份公司创立大会,并完成股份公司工商变更,正式进入上市辅导期,相关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推进。

年初,了解到华强科技的上市计划后,宜昌高新区税务局税收专家团队主动对接,提供全方位上市项目“管家”服务,对企业筹备上市实行全程跟踪,通过云走访、实地调研、座谈会等形式,密切关注涉税需求,针对性地开展税收个性化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具体涉税问题和困难。并对企业上市可能遇到的涉税问题进行了梳理,“量身定制”了一份税收服务清单;针对政策难点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此外,为了规避涉税风险疑点和上市风险点,该局还帮助企业提前监控、防范,妥善解决园区搬迁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化解税务风险,避免因涉税问题影响企业上市进程。

今年6月份,华强科技公司从原址整体搬迁至生物产业园,装备制造水平大幅提升,智慧工厂已投入运营,公司丁基胶塞智能生产线是国内首家拥有全球领先智能生产控制系统的生产基地,生产效率、质量保证水平、保供能力大幅提升。国药集团等全国50余家知名医药厂商前来考察后,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是华强科技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搬迁厂址、升级生产线、建设智慧工厂、筹备上市,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企业发展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多亏了各级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强力支持。”公司总会计师朱经平说,“截至目前,增量留抵退税1864万元,房产、土地使用税减免40万元,疫情发生后,税务部门按照规定给我们落实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低税率减免1874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440万元、社保费阶段性减免635万元、购置新设备税前扣除75万元等优惠,公司总计享受退税和减免税费4928万元,真金白银支持,让我们不断加速技术研发,有效保持技术领先,在对接资本市场方面效率更高。”

近年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增强对拟上市企业服务管理工作的主动性与前瞻性,助力企业跑出上市“加速度”,为推动企业上市贡献税务力量。该局通过打造“容缺办”“三免办”等服务项目,简化退税流程、减少退税资料,加强部门协作、提升退款速度,让省下来的钱尽快回到企业的“钱袋子”里。

华强科技董事长王冬民说:“推进上市是企业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振兴之路,华强科技立足于建设现代化智慧工厂的长远目标,一边积极筹备上市,一边在搬迁后的新园区全面开工,扩大产能,强化科技引领,注重品牌建设,打造品质产品,坚定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目前,湖北华强科技新园区的智能仓储、智慧物流建设已经完成,智慧工厂初具规模,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收入9.38亿元利润1.56亿元,公司呈现产销两旺、逆市上扬的发展势头。预计在今年11月底,企业可完成上市资料的正式报送,2021年上半年完成上市发行。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助力拟上市企业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继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好“店小二”,以更大力度、更优服务助推助力企业尽快实现上市目标。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