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中国音协艺术团走进五峰慰问演出 为全面小康凝聚文化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13:16 来源: 荆楚网

中国音协艺术团走进五峰(视频制作:章巧慧 余哲)

中国音协艺术团走进五峰慰问演出。(通讯员 季卫民 摄 )

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走上舞台。(见习记者 余哲 摄 )

艺术家为土家群众倾情演出系列精彩节目。(通讯员 季卫民 摄 )

观众热情高涨。(通讯员 季卫民 摄 )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章巧慧 见习记者余哲 通讯员王登府 实习生唐姝亚)10月21日晚,由中国音协、湖北省文联、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共同主办的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演出在五峰县渔洋关镇举行,以此为疫后重振和全面小康凝聚文化力量。

当晚7时,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群众体育馆,一曲慷慨激昂的土家歌舞《天地人和》拉开了演出活动的序幕。李丹阳、刘和刚、陈思思、呼斯楞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艺工作者走上舞台,为土家群众倾情奉献系列精彩节目。

随后,《青藏高原》《红旗飘飘》《请到草原来》《鸿雁》《父亲》《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爱你中国》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以及口技表演《欢庆锣鼓》《大阅兵》、杂技表演《肩上芭蕾——九儿》等节目依次上演,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青年女歌手毛一涵告诉记者,此次能为五峰县的百姓送来“文化大餐”,她特别高兴,“艺术作品的魅力是无限的,既能反映百姓的心声,也能给百姓带来力量和希望,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能深入到基层,为百姓献上我们的歌声,为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

“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这么多艺术家,现在在家乡能看到他们带来的高水平演出,我感到十分激动。”五峰县渔洋关镇曹家坪社区居民李仁利说。

据了解,中国音协“金钟之星”艺术团成员主要由历届中国音乐“金钟奖”评委及获奖选手组成,是一支艺术造诣深、舞台经验足的队伍,在全国各地的慰问演出受到广泛赞誉。

“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湖北省土家族(五峰)歌舞剧团团长张勇表示,作为深处基层的文艺工作者,要立足群众需求,创作更多更好的文化文艺作品,让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更接地气、更聚人气。

据悉,22日上午,“金钟之星”艺术团小分队将去往五峰长乐坪镇百年关村,以精彩的演出再次为山区群众送上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